soso_xuer

有情痴 旭润同人 不喜勿入

文笔渣 逻辑废 狗血  虐大龙   慎入!!!

第八章
第八章
火神受伤昏迷的消息一传出 ,天界个大神仙都坐不住了。他们拿了自己宫殿中的天材地宝,纷纷到达栖梧宫门口排起了长队。
一时间,栖梧宫门庭若市,人声鼎沸。天界的岐黄仙官都被天后请到了栖梧宫。往来探病的仙人们络绎不绝,灵丹妙药更是如流水一般的往宫里送。
相比于栖梧宫的热闹,璇玑宫便显得更加清冷了。
润玉为旭凤疗伤,使用了大量灵力致其枯竭。而那琉璃净火更是烧伤了他的经脉。在栖梧宫的时候他便已经是强弩之末,回到璇玑宫后,只觉得身上酸软无力,每动一下都是痛的。如此这般,不要说是跪了,便是连坐都是困难的。只能躺倒在床上,动弹不得。
邝露见此,心疼不已。她用手帕轻轻的擦去润玉因为疼痛而流出的冷汗,啜泣道:“殿下,对不起,是邝露没用。您病的如此严重,我却请不来岐黄仙官。”
“罢了……”润玉叹了口气,道:“这也不是你的错。旭凤受伤,母神自然焦急不已。请了所有岐黄仙官去也是常事。你不必如此自责。”
“可是殿下也生病了啊……”
“我不过是一个不被父帝喜爱的落魄皇子,又怎么能与母神的嫡子相提并论呢?如今这般的情景我早已见怪不怪,倒是你,莫要因此自责才是。”
润玉表面上云淡风轻,心里却暗自苦笑。仙人都道夜神大殿性子冷淡,待人冷漠疏离,是个不好与之相与的主儿,却不知他也曾敞开心扉,将自己的片片真心交付于人。只是这般的小心翼翼,换回的却是仙人们的戒备与疏远。他是如此骄傲的一个人,若是无法换回真心,到还不如不去讨好。将自己的一颗心冰封起来,大概也不会觉得孤单寂寞了。他对谁都笑的如沐春风,也与所有人保持这不近不远的距离,将内心封锁起来,从不示人。久而久之,仙人们也渐渐感受到了他的疏远,更不愿与他来往了。
是以此时的栖梧宫热闹非凡,而璇玑宫却只有一人一兽陪着他。
“邝露,你莫要哭了。”润玉勉强挤出一丝微笑看向邝露,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道:“上次岐黄仙官给我的药还有一些,你去取来给我吧。”
岐黄仙官的药大概有着安眠的效果,润玉服下后觉得昏沉沉的,身上的疼痛也好了许多,不多时,他便闭上眼睛昏睡过去。
这厢润玉刚刚睡着,那面旭凤缓缓睁开了双眼。
入眼的是天后关切的目光,他清了清有些干涩的喉咙,道:“母神……”
“哎!”天后回应着,“旭儿,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没有,是我不孝,让母神担心了。”
“傻孩子,哪有什么孝不孝的,”天后的声音里带了一丝柔情:“你没事就好。这次怎么这般的不小心,以你的修为何以被那穷奇所伤?莫不是有人……”
“是我大意,才会着了那穷奇的道。”旭凤揉了揉有些发昏的额头:“不敢别人的事。”
天后微怒,声音带着些许厉色:“那日你受伤归来,我观与你同去的润玉还有锦觅都好端端的站在那里,唯有你昏迷不醒。三人同去只有一人受伤,这难道不是有人要暗害于你吗?”
“锦觅天真烂漫,又曾是我的救命恩人。自然是不会暗害于我。至于兄长……”这两个字让旭凤心头微颤,隐隐作痛。他用手捂住胸口,眉头微皱,只觉得往日的记忆如同云朵般飘忽不定,交杂在一起,乱作一团。他想要为润玉寻一个理由,却什么也想不起来。只得道:“兄长与我是亲兄弟,又怎么会害我呢?”
天后冷笑:“旭儿,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你久在军中,自然是不知晓这朝堂之事。你要知道,没有永恒的情谊,只有永恒的利益。整个六界之中,只有母神不会害你。”
“孩儿知道了。我一定好好努力,不叫母神失望。”
旭凤闭眼假寐,脑中的混乱昏沉才渐渐散去。待到他捋清记忆再次睁眼时,心中已经一片清明。而那双原本有些迷蒙的双眼变得有些冰冷,深邃的眸子却如往日一般神采奕奕。
——似乎有什么变了,却又好像什么也没有改变。

评论(6)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