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o_xuer

有情痴(旭润 甜虐皆有)

            没怎么看剧……如有不妥之处还请见谅
              第一章
        天后怒气冲冲的从璇玑宫内走出,刚刚踏出门口的那一刻还不忘愤愤的回头瞪一眼,然后才恨恨的拂袖而去。
       只留下一丝丝凤凰火的灼热气息以及满脸惊愕的小仙侍。
       这些小仙侍原本正在尽心尽责的打扫宫苑,见到此 景,便将工作都丢到了一边,几个人凑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讨论起来:
         “难道大殿下又被天后娘娘罚跪了?”
         “可不是吗,这天后娘娘着实严厉了些。”
         “你看你,是新来的不,什么也不懂,这大殿下啊,不得天后娘娘的喜爱,这是整个天界都知道的事情,众仙更是不敢得罪娘娘,所以啊,你瞧,就连这璇玑宫啊,都冷冷清清的鲜少有人踏足,说的好听啊,这是大殿喜静,其实呢……啧啧啧”
         “可不是嘛,这主子不得力,咱们这些做下人的过的也不好,整个天界谁不知道咱们璇玑宫的活儿是最清苦的?”
         “我看他们就是欺负咱们老实没背景才将咱们发配到这儿,同样都是仙侍瞧瞧人家栖梧宫的人多气派?再看看咱们……哎……”
         “说的也……”没等他们说完话,就被突如其来的话语硬生生的打断。
         “谁让你们乱嚼舌根的?”来人的语气不善,带着丝丝怒气,“大殿下岂是你们可以议论的?再乱说话小心我烧烂你们的嘴!”
         “二殿下饶命……”小仙侍们跪在地下发抖,即使他们不抬头,他们也能猜出来人的身份,整个天界能用如此语气说话的,只有一人,那便是当今天帝嫡子--火神旭凤,天界的二殿下,也是这璇玑宫主人同父异母的胞弟。
        旭凤心中挂念兄长,并不理会这些仙侍,瞪了他们一眼,一甩袖子抬腿便踏进了璇玑宫。
        刚刚跨进门口,他便看见了他朝思暮想的人儿——他的兄长,夜神润玉,背对着他,直直的跪在宫殿的中央。
        白色的袍子罩在润玉有些羸弱的身躯上,随风而动,为其增添了些许的仙气。
        “兄长……”旭凤一个跨步走到润玉身旁,作势要将其扶起,道:“母神可是又为难你了?”
        润玉侧身躲过旭凤的搀扶,有些苍白的脸上浮现出温和的笑意:“未曾,旭凤,你莫要想多了。”
        “可是也因我?”
        “不是,是润玉自己不好……”
        “怎么会?”旭凤皱紧眉头:“我去找母神!”他知道没有母神的准许,自家兄长是不会起来的。
         “旭凤!”
        还未等旭凤有所动作,他的衣袖便被跪着的人儿拉住。
        “不要去!莫要因为润玉而让你与母神出现嫌隙!”
        “罢了罢了……”旭凤叹了口气“既然兄长舍不得我离开,那我便随兄长一起跪着!”说罢,撩起衣袍,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润玉自然是舍不得自家弟弟跪的——纵然神仙不惧这些普通外伤,可是疼痛却是真实的存在着的。
        “你这又是何苦……”润玉起身,顺手将旭凤扶起,“你刚刚战胜回来,就跑来我这璇玑宫,要是让母神知道,恐怕又要教训你了,还不速速回栖梧宫,快些换衣服好去九霄云殿领赏。”
        “我这不是想念兄长嘛!刚刚回来,连衣服都舍不得换,就巴巴的跑来璇玑宫了,谁知我这才刚到,兄长却要撵我走!”旭凤转过头去,下颚轻扬,脖子与下颚线形成一道弧度,这是独属于凤凰的傲娇神色。

        “呵呵……”被自家弟弟都笑了的大殿下无奈的摇了摇头,眼底的笑意更深了,他走到旭凤身前,道“好旭凤,不生气了,我这也是怕你被母神责骂不是?你看看你,都几万岁了,还是这般的小孩心性。这次上战场可有受伤?”
        “并未!我可是战神!怎么可能因为这些小事儿受伤呢?兄长……几个月不见,可想死我了……”旭凤抱着润玉,就着润玉身上独有的龙涎香的气味,蹭了蹭其衣袖,“咱们的念儿可还好?”
        “好,当然好!”润玉依旧笑眯眯的“几个月不见你,怕是都想你了呢!”
         “那我可要看看!”
         旭凤和润玉一齐走到璇玑宫的东南方向,那里有润玉布的结界,等闲人等根本察觉不到。
        润玉双手结印,一道蓝光过后,二人面前便出现了另一景色……
         这是一片秘静的森林,树的枝叶随风而动,一阵阵灵力气息扑面而来。
          “念儿……”旭凤的话语刚落,树林中便蹦出一个蛋来,飞跃到旭凤的身旁,围着旭凤不停的跳动。
        “看来念儿真的是想你了,你瞧!看他高兴的样子!”
        “嘿嘿!”旭凤一边和念儿玩的高兴,一边冲着润玉嘿嘿直笑,道:“兄长可是吃醋了?”
        “我怎会吃醋?”润玉别过头去决定不理会这乐傻了的傻凤凰“二殿下几月未归,怕不是忘了璇玑宫还有我们父子俩吧!这林中的灵力马上就被念儿吸收完了,我璇玑宫清苦怕是没有什么宝贝来供着你的宝贝儿子了,不知二殿下可有和准备?”
        眼前树林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植被,其乃是法宝所化,作用是承载灵力。念儿并未得到母体的孕育,成长过程中所需灵力甚大,旭凤才以灵力幻化出这么一片森林,供念儿所吸收。
        “呀!”旭凤一拍额头,“我竟给忘了!今晚我就将手中新搜刮来的法宝送来!”念儿吸收过灵力的法宝便会碎裂,这可急坏了凤龙二人。润玉和旭凤恨不得把宫中的所有宝贝送到自家孩儿手中以便其吸收灵力,只是璇玑宫的法宝着实不多,大部分的东西都是从凤凰的栖梧宫搬来的。
         “不知火神殿下可搜刮到了什么宝贝?”
         “我跟你说啊,兄长,我到了那魔界可是搜刮来很多对念儿有用的宝贝呢!其实我看那些个树木才是顶好的,要是天界有那么几棵树,也省得咱们到处搜刮宝物了。”
         “花界早与我天界割裂,天界有从哪里去寻找真正的花草树木呢?”小家伙玩累了,停在了凤凰的怀里,润玉轻轻的抚摸着自家孩儿“天界的景色都是云彩所化,不过都是自欺欺人罢了。”
        天帝与先花神的风流往事,在天界早已不是秘密,旭凤一把将润玉楼进怀里,扒在润玉的耳边轻声道:“兄长放心,旭凤起誓,今生定不负你,否则就叫我精元尽毁,灰飞烟灭!”
        向来清冷的璇玑宫,因为这二人一蛋而起了丝丝暖意。
        而拥抱着的二人谁也没有发现,在远处的角落里……一个白色的身影狠狠的盯着他们……

评论(5)

热度(52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